昭昭天

混邪杂食,产出随缘,婉拒催更,谢绝点菜

祝你有一个美好的明天

【叶修/路平】祝君好-上

*通篇妄想的xover

是真的想看这两个人相处起来会是什么样的啊!!有没有人投喂我啊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“不好意思啊。”

长久的寂静之后,路平作了开场白。

“这是我刚才,来这里之前……呃,没收住。”

他指了指身前地面上的——简直是噩梦般的景象——一道还在冒着白烟、飘飞着尘土的深而宽大的裂缝。那是他出现时带来的破坏。

“我本来在打架。”他又补充道。

“……看出来了。”叶修嘴角一扯,干干地说。他眨了眨发涩的眼睛,掸掉裤子上震落的烟灰。

路平伸手挥了挥飘到面前的一蓬尘土,却带起更多卷着气流而来,扑了他一头一脸。他咳嗽了一声,有点不自在。

又是好一会儿,没人开口。路平专心致志地低着头,布料撕裂的声音响了起来。

“你干嘛呢?”叶修问。

“流了好多血,包一下。”路平回答着,没有转头看他。

“没事吧?”

“还成。”

“哦,那你先忙着。”叶修的声音有点奇怪,“我估计帮不了忙……好了说一声。”

路平咬着布条一端,在右臂上紧紧缠了一圈,声音含混地回答:“哦。”

叶修摩挲着打火机的塑料外壳,挺愁。

自从左边这个家伙出现之后,发生的事完全无法以常理解释。

一面想着,他再次试着抬头看天低头看地,没有感到任何障碍;往右边看,也同样顺畅;然而,唯独往左,脖子和眼珠子都像不是自己的了,纹丝不动。

叶修确认了这件事:他无法看到左边那个突然出现的家伙的任何情况。

这根本就不科学!

他的神色没多大变化,脑海里念头转得飞快,太阳穴在突突跳动。

这里非常安静。没有鸟叫,没有虫鸣,连风声都没有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随着右手边又一次响起的“咔哒”声响和飘过来的白色烟雾,路平呼了口气:“好了。”

“好了?”叶修说,“那我问个问题啊。——你看得到我吗?”

“啊?”路平随着这话要转过头去,却发现自己真的不受控制地没法面向对方,他微微睁大了眼睛,“哎?怎么回事?”

“对了。”叶修叹气,“再试试,站得起来吗?”

“……”路平说,“不行。”

右手边飘来悠悠的叹息声:“好巧啊。”

他们并肩坐在木质长椅上,一同望着闪闪发亮的湖面。

路平开始发呆。

“咔哒。”

这次很近,就响在耳边。路平往左一歪,感觉到热度在耳边撩了一下:“喂喂!干什么?”

“抱歉抱歉,手滑了一下。”那个声音说着,“我想试试别的东西能不能碰到你……看来可以?”

“什么东西?好烫。”路平坐直身子,问他。

“打火机。”

路平歪了歪脑袋,没吭声。

“刚才就想问了,你什么情况啊?血流一地,都淌到我这边来了,确定不用去医院吗?”

“大混战。很多人都死了,我还活着,已经很好了。”路平认真地说,“还有,打火机是什么?”

“你……”叶修失语了片刻,他直觉这个听声音分明还是个少年的家伙完全没有开玩笑,“你从哪里来?”

“峡峰区。”路平回答,“峡峰区的摘风学院。顺便问下这是哪里?”

片刻的沉默。

“啊,该不会……”路平有点愁,“你没听过峡峰区?这里是哪个帝国?”

叶修已经意识到了一些问题。

“你来的地方,死人是很平常的事吗?”

“也没有吧?”路平想了想,“呃,我不知道。一直被通缉,没留意。”

“……”

这莫非是个凶残的少年犯?

“你干什么违法乱纪的事儿了?”

“杀了一些想杀我的人。”路平说,“于是又有很多人想杀我。……”

话音刚落,他的身体猛地倾斜了一下,砰地撞到椅背上。路平没吭声,两手支撑着身体,慢慢地试着坐起来。

“怎么了?”叶修听到,伸手想扶他一下,却忘了手同样受限制,伸不过去。

“有点头晕。”路平回答,已经靠着椅背坐直了,“没事,饿的。”

“所以你这是被围殴了?”叶修问,把手伸进外套口袋。

“大概吧。”

“有勇无谋可不好。”叶修把裤兜也摸了一遍,不得不承认身上没有任何别的食物了,终于无可奈何地捏住了一根塑料棍,拎出根棒棒糖,“喏,糖。”

“谢谢。”路平说着,伸手摸索着去接,“其实他们打不过我。”

“等一下……”叶修又把手收回来,三两下剥了塑料包装纸,再把糖递过去,“嗯,给,——那棍子不能吃啊。”

路平循着声音朝他望了一眼,这一眼让他有点惊奇地发现自己能看见对方了——仅一部分。

那是一双很好看的手。

“谢谢。呃……”路平尽量委婉地说,“好像有点太甜了。”

他想起了莫林。这糖要是进了那位舌头无比挑剔的杀手嘴里,一定得被发表一通抱怨。

路平清了清嗓子,糖的甜味像黏在了喉咙口,和血腥味混在一起,让他不太舒服。

“我也觉得。”叶修赞同,“简直是味觉谋杀。”

“不好吃你还买?”路平表示不理解。

“戒烟用的,”叶修苦着脸,大概全然忘了身边的人看不见他的表情,“一个两个的都不让我抽烟了。”

“烟?”

“不是什么好东西。”叶修眯着眼睛笑,“哎,本来想抽的,不过有小朋友在就算啦。”

“不好意思,”路平有点抱歉,“其实没关系,你吃吧。”

“‘抽’。”叶修纠正他,“你们那边没有这东西是吧……你多大了?”

“十六。”路平算了算,补充,“应该是。”

“应该?”叶修扬眉,手指动了动,一道反光晃了路平一下。他这才发现这人手间夹着个卡片状的东西。

路平用目光研究了它一下,没得出所以然。他刚要问,就见叶修手上翻转的动作顿了顿。

一个人不清楚自己的生年,无论具体原因是什么,显然都不会联系着美好的回忆。

叶修若无其事地换了个话题:“嗯,我就是十六岁开始抽烟的。”

“呃……”路平想了想,“我应该说厉害还是什么?”

“不啊,”叶修笑了,“我不是说了嘛,这可不是好东西。”

“那是要改改。”路平认真地说。他调整好坐姿,放松了一点,把腿伸展开来。

叶修仰头看着静止的白云,似乎是笑了一下:“嗯……这可不好办。”

树叶在他们四面发出沙沙的声响,天气很好。

 

过了好一会儿,路平嘎嘣咬碎了嘴里的糖,开口。

“我叫路平。”

“好名好名。”叶修咳了一声,点评。他咬着的烟随着话音一动一动。空气仿佛随着他这句话流动了起来,凝滞的气氛一扫而空。

“谢谢,我自己起的。”路平如此回应。

“……”叶修呛了一下,“我叫叶修。”

“爹妈起的。”他玩笑似的补充,眼尾一扫,忽然惊讶,“哎,我能看见你手了。……我去,这么惨烈啊?”

虽然看见了一地的血迹,但脑补毕竟和亲眼见到伤势不一样。目睹那些狰狞的伤口让他有点如坐针毡的感觉。叶修回忆了一下,从口袋里顺利刨出一个创可贴。

他叫了路平一声,刚要献爱心,却接收到对方茫然的一声:“啊?”

哦,对,他估计都不知道这是什么。叶修叹气,只好帮他贴上。

“没消毒……这么搞会不会发炎?”他有点心虚地想着。

可是,虽然对方浑身上下触目惊心的伤口不知凡几,能帮他做的好像也只有这些。

“手可是很重要的,要好好保护自己啊,小朋友。”

最终他说。

“没办法啊,”路平挺无奈,“命更重要。”

这话真是没法接。叶修想。

那得是个什么样的世界啊?让一个半大的孩子说出这样的话。

叶修没忍住,抬手就去摸他的头,意外地居然摸到了。他小小惊讶了一下,用手指把对方腥湿成绺、干涸血迹黏附着的头发向后梳了梳。

路平倒是没在意,反而挺惬意的样子,不过还是提醒他:“很脏。”

“是很脏。”叶修搓了搓指尖,肯定道,“下次要记得洗头。”

“呃,我尽量。”路平问,“还有下次?”

“说不定呢?要有准备嘛。”

路平对着止血贴端详了一下,对叶修说:“把手给我一下。”

“怎么?”叶修一面问着,把手伸过去。

“你猜?——好了。”

叶修把手收回来,观察片刻,没觉得哪儿变了。他好奇心顿生,虚心请教不科学人士路平:“你干什么了?易筋洗髓?打通任督二脉?我没啥感觉啊。”

“呃,一个标记。”路平说,“这样就有下次了。”

“行啊你,”叶修不明觉厉,慎重打量自己的手,“给我安了一定位系统啊?”

路平耸肩。

“没别的影响,别在意。”

他说着,摊开手掌,一道较深的口子慢吞吞地淌着血。

“我们院长也有这个标记。”他忽然开口。

叶修有了一点心理预期:“嗯。”

路平觉得这会儿应该偏头看看叶修,但试了试,还是看不见对方的脸。

他说:“他死了。”


标签: 叶修 路平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7)
热度(19)
©昭昭天 | Powered by LOFTER